水泥企业用电成本10月15日起将大幅上升!
12日上午,国家发改委印发《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,明确将从10月15日起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,并扩大市场交易电价的上下浮动范围,并明确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%限制。
业内分析人士表示,鉴于当前煤炭成本高企,《通知》实施之后,工业企业用电价格有望明显上涨。同时,电能是水泥生产过程中主要能源之一,资料显示,当前国内吨水泥综合电耗约在90度电左右(含熟料电耗和水泥粉磨电耗),水泥是传统高能耗行业,水泥企业用电成本将出现较大幅度提升。
具体《通知》如下:



相关资讯
同类文章排行
- 摒弃低价竞争、维护市场秩序!云南水泥行业明确2026年重点工作方向
- 发现安全隐患!海螺水泥子公司员工获奖励
- 浙江中南部地区水泥价格通知上涨20元/吨
- 新疆:1-4月水泥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,行业整体效益严重承压
- 海螺牵头组建长三角创新联合体
- 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!海螺出资3.05亿元成立新公司
- 1-4月全国各地区水泥产量排名!
- 刻不容缓:升级改造现有水泥窑SCR脱硝
- 暴增289.7%!水泥熟料出口“战术狂飙”却非战略答案
- 合计1756万元!海螺、华润、华盛天涯5家水泥企业将获资金支持
最新资讯文章
您的浏览历史










